咚十一

明天还来找我玩好吗?

圣诞好公公

大型ooc现场


圣诞老人公费恋爱的一天

 

01

 

Steve到达商场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一个多小时。

 

美国队长不应该是连出行时间都控制不好的人,这一切都要归咎于五个小时前昆式飞机降落在瓦坎达后挡在舱门前的Sam。

 

“拜托队长,那是商场,不是什么见鬼的战场,你的Bucky是去兼职,不是去执行什么要命的任务,他一定会平平安安回来的好吗?”

 

这次行动他们几乎毁掉了郊外一座废弃工厂,每个人都是从废墟里爬出来的,滚了一身泥土污血。要Sam说他们现在的模样简直糟糕极了,可偏偏有人不这么觉得,飞机一落地便迫不及待地往外走,直直地就要赶去他的Bucky身边。

 

Sam见多了沉浸在恋情中不知不觉就做了傻事的美国队长,只是到现在还没有习惯,每每见到他的认知底线都会再次被刷新。

 

Steve是怎么把一拳可以干翻一头西伯利亚棕熊的强悍雪原霸王当成去个商场都需要人保护的娇弱小公主的?想起之前被人硬生生撕下翅膀的经历,Sam打了个冷颤。

 

冬日公主有他的魔法左臂不会出任何事,Sam很确定这一点,但现在看来某个执意要去商场扮圣诞树暗中保护Bucky的人才像是在战斗中脑子真的受伤出了什么问题。

 

就在Sam思考要不要拉Steve去Shuri公主那看看时,Steve已经绕过了他,“圣诞节前的商场潜伏的危险是你想象不到的Sam,每层都会藏着那么几个可疑的危险分子。”

 

“呃……比如挎着玩具枪的七岁小男孩和圣诞老人身边的玩具驯鹿?”

 

“事情绝对比这严重得多”,Steve回头看了他一眼坚定道,“我要去找Bucky,他需要我,你知道的,我们……”

 

眼见Steve又要开始讲他的恋爱史,Sam彻底怕了。

 

“好了我知道了”,他摊开的双手向舱门疯狂摆动,“快走快走,不要再讲了。”

 

即使另一个人此时此刻不在这里,空气中仍然弥漫着他们两个人在他面前腻歪的甜腻气味,这可真够令人不爽的,在队长的恋爱脑偶尔发作时,和他在一起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队长。”

 

Steve抬腿,一步还没迈出去却又被Natasha叫住了。

 

今天实在算不上顺利,Steve想,如果现在正坐在Bucky腿上许愿的小孩子正好是外星怪兽变的怎么办?

 

Natasha看出他的心不在焉,语气加重了些,“我不清楚今天的商场会出现多少你所说的可疑人物。”

 

“但是如果你不洗个澡再去并且继续提着你那个可笑的圣诞树套装的话,我保证你一定是商场里最可疑的那个人。”

 

02

 

可疑人物Steve终于把自己收拾干净站到了这里。

 

买来伪装的圣诞树套装被Natasha以污染了她眼睛的罪名判处了死刑,三秒钟之内在离他们最近的垃圾桶就地处决。

 

没有了为他打掩护的伪装,Steve显得有些不安,他躲在高大的广告立牌后面,稍稍探出个脑袋向不远处的圣诞老人互动区张望。

 

圣诞老人Bucky腿上坐着的小女孩正兴奋地说着什么,Bucky牵着女孩的手温柔地注视着她。Steve能想象到那簇白胡子下的笑容,应当像蜂蜜熔浆一样,他的心脏滚落进去就要融化。

 

关于兼职的事情他们其实有过一次不太愉快的讨论。

 

Bucky圣诞节之前去商场兼职这个决定是早几个星期就做好了的,作为他重新融入社会的一个尝试Steve也觉得并没什么不好。

 

事情已经定了下来,他们却在上下班这种小事上产生了分歧。Steve认为他应该负责起Bucky上下班的接送,而Bucky则坚持要他在家等他回来。

 

“可是圣诞节前的商场很危险,我不放心你。”

 

Bucky无奈道,“但你之前满世界执行任务我也没有跟你一起呀,相信我好吗Steve?”

 

“那不一样,那些任务太危险了。”

 

“你刚刚也说了商场很危险。”

 

Steve语塞。

 

血清给这个布鲁克林小豆芽四倍体格的同时也给了他四倍的倔强,无论如何他也不愿让步,两个人一时间僵持不下。

 

关系太过亲密的缺点在此时就显现出来了。

 

还是朋友的时候他们也没少吵架,但在将近百岁的两位“老人”开始恋爱后竟然连普通情侣间的争吵都学不会了,就这么互相瞪着对方像是进行一场“谁先眨眼谁就是笨蛋”的幼稚比赛。

 

“败给你了蠢货”,Bucky眨了眨干涩的双眼,他弯起手臂,牵了Steve的手去摸自己的结实肌肉,“我亲爱的小Stevie,你好好感受一下,有多少你嘴里的危险能让我吃亏啊?”

 

Steve没说话,弯腰直接把人扛了起来。

 

身体的瞬间腾空让Bucky惊叫出声,他踢着小腿高声道,“你干什么!”

 

Steve几步就跨到了卧室门前,一脚踹开了门。肩上的人还在不安的扭动,他的手掌覆到圆润的那团软肉上拍了一下,决定身体力行回答Bucky的问题。

 

他闷声闷气地说,“让你吃亏。”

 

03

 

美国队长从来不说大话,说是让Bucky吃亏那他就一定跑不掉。Bucky被压进床里的时候还是懵的,没反应过来就结结实实吃了大亏。

 

两次。

 

Steve在这事上占尽了便宜,就更不好梗着脖子跟Bucky纠缠,那天过后两个人彼此心照不宣再没提过这个话题,谁是赢家已经显而易见。

 

只是Steve仍是不服气,网上下单了一套怪诞圣诞树套装,自欺欺人地认为如果Bucky认不出他那一切就万事大吉。没想到圣诞树套装实物和图片相差太多,张着红色大嘴的笑容活像要生吞下去一个小朋友,最后落到个被Natasha塞进垃圾桶的下场。

 

圣诞树套装没了,他人却是硬着头皮来了。

 

Steve来得心虚,走进商场是理不直也气不壮,只祈祷忙于工作的Bucky不要注意到他。

 

圣诞节无论大小愿望都有奇效,即使还没有真正到这个节日他的祈祷也灵验了。

 

Bucky自始至终的关注点都在他腿上换的一个又一个小朋友,连头都没抬一下,更别说看一看他藏身的展板。Steve立在展板后面,强壮可怜又无助。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是这么难搞的家伙——不想让Bucky发现是他,Bucky真的一点都没注意到自己时无端端生闷气的也是他。看着Bucky对待那些小豆丁温柔细致的模样,Steve开始怀念还住在布鲁克林时往鞋里垫报纸的那个自己。

 

Bucky注意不到他并不代表其他人也同Bucky一样。

 

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里独身杵在商场里当木桩子的男人可不常见,特别当这个木桩子还长得颇为英俊的时候。

 

刚从Bucky膝头跳下来的小女孩直直奔向Steve,马尾辫一晃一晃的,金发在灯光下闪耀。

 

Steve吓了一跳,下意识就看向Bucky的方向。再三确认Bucky的确没有留心他这里时他才放了心,挂起笑容蹲下身子和扯了他衣角半天的小姑娘讲话。

 

“你好。”

 

小姑娘在他身旁跳着喊了好几声先生也不嫌累,终于等到他的回应情绪更加高昂,眼睛弯起嘴巴咧开就是一个极为可爱的笑,“你好!”

 

“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话说到这里女孩的表情就变了变,她一副小大人模样拍了拍Steve肩膀,说话颇有些语重心长,“这位先生,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任何人都可以拥有愿望。”

 

Steve看她强装出来的严肃觉得实在是有趣,没控制住就笑了出来。这种行为不太礼貌,女孩不开心了,小皮鞋被她跺得直响,整个人气得在Steve身边绕圈圈。

 

她像只愤怒的小牛犊瞪他,扁着嘴巴瞪了眼睛怒气冲冲,“你笑什么!你看了我们那么久难道不是也想坐到圣诞老人腿上许愿吗?”

 

04

 

女孩注意到角落里的这个怪叔叔时正在和圣诞公公商量她的人生大事。

 

“你好,圣诞先生,我想要一颗牙,一颗漂亮的门牙”,她张大了嘴巴给Bucky看自己牙齿的豁口,“大概就是这个形状的。”

 

Bucky哭笑不得,这个礼物绝对是他听到现在最特别的一份。

 

女孩执着地张着嘴巴,口水都快流到下巴上。圣诞老人应当满足孩子一切合理需求,哪怕那些奇奇怪怪的。Bucky打工也打得认真,装着专业细致观察她的牙齿豁口。

 

“好了,我看到他的形状了,你可以把嘴巴合上了。”

 

女孩闭了嘴,看着Bucky眼睛发亮,“怎么样!你的礼物袋里有适合我的一颗吗?”

 

“嗯……或许有吧,要等我今晚回去找找。”

 

虽然没有得到肯定的答案女孩也笑得开心,人都倚到了他的胸口期待地望着他,“好的好的,圣诞先生一定要记得给我找哦。”

 

没有人会对可爱的小姑娘说不,Bucky看着她心都软成了一团,只恨自己为什么不是真的圣诞老人可以帮她补上那颗换掉的乳牙。

 

“如果平安夜你没有看到它立刻长出来的话也不要失望,它也需要时间长大,就和苹果一样,但是我保证等它长出来一定会是最漂亮的。”

 

女孩顿时变得沮丧,失望地问道,“不能立刻长出来吗,我真的很需要它,拜托你了……”

 

她见Bucky不回她的话,说话更急,“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需要它!我要用它去结婚的!”

 

Bucky愣了一下,今晚难得遗忘了专业素养表现出不那么“圣诞老人”的疑惑。

 

“真的真的,我最好的朋友和我求婚了,我好喜欢他。但是爸爸不同意,他说我的牙都没长齐”,女孩呲着牙凑到Bucky面前,“我有了牙就可以结婚啦,到时候我一定会邀请你的好吗?”

 

好朋友,结婚。

 

Bucky再次愣住,短时间内就遭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次滑铁卢。

 

天呐。

 

05

 

在一个困惑迷茫的小女孩面前Bucky竟然没有立刻安抚她,而是走神去想六岁小朋友都同自己的好朋友谈到结婚这件事了,他和Steve两个“老人”却还在恋爱。

 

他再次感慨,天呐。

 

好在Bucky的走神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又回到了工作上面。他摇摇头,对女孩说道,“你需要等这颗苹果成熟,你的好朋友也需要,如果它长得太快的话就不会是漂亮的那一颗了,你也不想这样对不对?”

 

女孩听得似懂非懂,头倒是点个不停。

 

Bucky摸摸她的头,“现在都还有很多人在等呢,我们也不要急好吗?”

 

“好的”,女孩又问他,“那圣诞先生呢,圣诞先生也在等吗?”

 

Bucky笑道,“是的,所以我们都要加油。”

 

“圣诞先生在等谁呀?驯鹿先生吗?”

 

Bucky想到他和Steve共用的网购账号多出来的怪诞圣诞树套装的订单不自觉笑容更大,“谁知道呢,在等圣诞树也不一定。”

 

这句话把女孩逗得咯咯直笑,打起了精神又和他讨价还价。

 

“那我不要它长得这么快了,快一点点可以吗,一点点就好”,女孩摇着他的手问道。

 

“可以呀,那你就要多做好事,圣诞老人会记得每一个好孩子,到了明年我就会用魔法加快它长大的速度。”

 

女孩看着在角落里望着圣诞公公这边踌躇不前的怪叔叔心里已经有了主意,大人总是这么别扭,他一定也想来许愿但是因为大人世界的条条框框不好意思来。

 

可是这些有什么关系呢,在今天每个人都值得得到圣诞老人的祝福。

 

帮人完成愿望一定是好事一件,她敢肯定。

 

女孩对Bucky说了谢谢,跳下他的膝头,向Steve飞奔而去。

 

06

 

Steve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小女孩拉到了这里。

 

他们站在几人队伍的尾巴,女孩牵着他的手热情地和Bucky打招呼,“圣诞先生!我找到了一个需要完成愿望的人!你一定要记得我哦!”

 

情绪高昂的女孩喊完这句话就被家长带走了,留下了Steve和憋笑的Bucky四目相对。

 

“队伍末尾那位大朋友多等一下,先让这些小朋友来好吗?”

 

Steve搞不懂事情怎么就到了现在这样,人还是懵的,听到Bucky在问他话就下意识地点头。

 

这一等就等到了Bucky下班。

 

商场的人越来越少,Bucky带他进了员工更衣室里。

 

Bucky摘下白胡子道具,露出一张闷得泛着粉的脸,“Stevie大朋友这是怎么了?也想坐到Bucky哥哥腿上许愿吗?”

 

Steve脸红了,大脑自动帮他补全了他坐在Bucky腿上许愿的画面,在小朋友那里温馨的画面落到他身上真是怎么想怎么别扭,而他竟然因为这么诡异的想象变得有些不好意思。

 

他见Bucky没有因为来接他下班生气安心了不少,毕竟他之前因为这件事把人欺负得那样惨。

 

“我来接你回家。”

 

Bucky脱下了圣诞老人的帽子,一下子就罩到了Steve的头上,“不是之前都说不让你来了吗,我以为我们约定好了。”

 

Steve开始慌了,“我……”

 

Bucky手指抵住他的唇,将Steve推到一旁的椅子上,转身就坐到了他的怀里,“那作为惩罚,我这个圣诞老人下班以后你就要接替我的工作了。”

 

他亲昵地搂着Steve脖子笑道,“不过你就当我一个人的圣诞老人就好了。”

 

Steve看着他的样子有些傻气,从他的小豆芽变成人民的美国队长都没有变过的傻气。

 

Bucky凑到了Steve的耳边说了一句话,对着他的专属圣诞老人许下了第一个愿望。

 

Steve抱着他动也不敢动,耳根漫着红。

 

Bucky大笑着,埋头到Steve的肩膀胸腔还在震动个不停,“这个愿望你一定要帮我实现哦。”

 

他说,“就从吻我开始好吗?”

 

 


评论(25)

热度(3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