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十一

明天还来找我玩好吗?

我丘比特今天就要替天行道

又名论CP粉的自我修养


 @Khaos    @森北.  的沙雕





01


阿毛是个丘比特。


一个羽翼丰满自带光环出场循环播放BGM《乱世巨星》贼几把酷炫的丘比特系统。


这个职业不好做,他则是经历了笔试面试复试从数以千计竞争上岗的同行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想到这里他推了推墨镜。


他,阿毛,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对人间满怀爱意的恋爱关系缔造者。


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上司派了一个档案上盖了五颗星的重要任务下来。


放到其他新手避之不及的任务在他眼里闪着金光,升职加薪走向人生巅峰的时刻到了!


阿毛抖了抖翅膀,拿上档案出发了。


02


到达的时间点不太妙,宿主刚硬生生扭断了一个人的脖子,金属臂上还有未干的血迹。


阿毛沉默了,这种视觉刺激不是普通丘比特可以承受的,哪怕他经过严格训练此时也被吓掉了几根羽毛。


他的任务是让一架冷冰冰的机器陷入爱情。


丘比特职业道德课的理论内容太过空洞,这是阿毛第一次真切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你……你好?”


宿主没有说话。


“我是丘比特恋爱系统,是来帮你找到灵魂伴侣的。”


金属臂又发出机械启动的声音,他环视了这个躺满死人的地方一周,“你在哪?”


阿毛心惊胆战看着泛着冷光的机械臂,无比感谢科技的与时俱进,如果他现在还是实体,下场可能和刚刚断气的那个人差不多。


“我在你的大脑里。”


宿主歪了歪头,好像并不能理解他说的话。


“你在我的脑袋里?”


“嗯……总之我这段时间都会住在这里,直到带你找到真爱为止。”


他看见他的宿主抬手给了身后摇摇晃晃起身还想偷袭的人一枪,动作干净利落。


“随便了。”


03


他的宿主叫冬日战士,一台完美的机器。


阿毛很少能读到他的思想,他的大脑总是放空,偶尔有金色的太阳和蔚蓝的天空,除此之外都是长时间的沉默和空白。


他尝试着和宿主交流也收效甚微,宿主不怎么理他,多说几句话就会嫌吵。


阿毛坐在大脑中央,看着周遭空无一物叹气。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然后这种日子就到头了。


这次任务似乎和往常没什么不一样,直到宿主的面罩被摘下,对面标准超级英雄漫画主角长相的男人喊了一声Bucky。


宿主的大脑突然飞进来了很多碎片,一片片叠了起来直接把他压到角落里。他在角落瑟瑟发抖,捂着心口缓了好久才颤颤巍巍抬头看向那个由记忆碎片组成的庞然大物。


一张瘦削的面孔,和面前的美国队长有着九分相似。


阿毛这才反应过来宿主大脑里偶尔闪现出的画面本质。


啥他妈太阳和天空,那些颜色分明就是美国队长的金发蓝眼吧!


他握着拳喜极而泣,“我注孤生的宿主终于有救了!”


阿毛能感受到宿主情绪剧烈起伏,就在他抽出纸巾等待着两个恋人相认的感动画面时,沉默了半晌的宿主开口了。


“Who the hell is Bucky ?”


阿毛:????????


宿主您有事吗?激动了半天憋出来了这句是想搞什么?


话音刚落,旁边突然飞来不明物体踹倒了宿主。


阿毛蹭地一下就站起来了。


是个带翅膀的!我操还是机械振金翅膀!人间怎么也有抢饭碗的?!


刚刚被宿主打击过的心情更糟糕了,阿毛欲哭无泪。


人间太可怕了。


04


带翅膀的不一定是丘比特,也有可能是超级英雄。


等他搞懂这件事已经是后来了,这时他正叽叽喳喳地在宿主脑子里积极抗议关于他好不容易遇到命定之人却蹦出来那么一句不感人不动情却挑衅意义十足的一句话的事情。


宿主这回没有嫌他吵,皱了皱眉毛说,“桥上的那个男人,我认识他。”


阿毛敷衍地鼓鼓掌。


那你很棒棒哦,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都被你发现了,照我看不仅认识肯定还有过一段,说不定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因为战争才分开,重逢的时候美国队长才会挂着那深情悔恨震惊狂喜的复杂表情唤了一声Bucky。


阿毛吐槽着,手上的动作没有停,电子面板输入一串字符就调出来了宿主的档案。


看着零零星星的几行字他嘴角彻底耷拉了下来。


这明显之前就是认识的啊!资料上为什么没有?档案部去死吧!回去一定要向总部投诉他们。


阿毛转了圈椅子,打开通讯仪呼叫档案部,想要回缺失的那部分文件。


界面闪着红光,信号障碍的提示框弹了出来。


……


设备维护部已加入豪华投诉名单。


05


再次见到美国队长那天是个好天气,如果宿主不是站在他的对立面的话就更好了。


是故事发展的正常轨迹,宿主和他打起来了。


拳拳到肉,打斗的声响让阿毛心惊肉跳。


这倒不是说之前宿主和别人打架有多温柔,只是现在和宿主对打的人换成了美国队长,他的态度自然不能和往日相比。


以前和宿主一起执行任务时,阿毛面对着满屏的马赛克内心毫无波动,好几次按下了音乐播放键。而现在的他主动撤下了为了保护系统心理健康打上的马赛克,在大屏前上蹿下跳。


“哎别打脸啊!这么好看的脸打残了吃亏的可是你!”


“轻一点!下手轻一点!打伤你会心疼的我跟你讲!”


“宿主你清醒点!男朋友就这一个,打死可就没了!“


宿主又是一记重拳,阿毛看着一脸伤的美国队长觉得自己的心死了。


其实这件事也不能怪宿主,阿毛想。


九头蛇,fuck you.


06


天空母舰一战过后宿主就脱离了那个杀千刀的组织,对此阿毛十分欣慰,表示能影响宿主脑子的有他一个就够了。


宿主决定不再为九头蛇卖命以后简直称得上是温柔和善,他们现在甚至能进行友好的交流。


宿主把美国队长从水里救出来。


阿毛说,“你喜欢他。”


宿主反驳,“我没有。”


阿毛问,“那你救他干什么?”


宿主冷着脸,“闭嘴。”


宿主去博物馆看有关美国队长的视频资料。


阿毛说,“你喜欢他。”


宿主再次反驳,“我没有。”


阿毛又问,“那你为什么连续一个星期坐那看他?”


宿主凶巴巴,“闭嘴。”


宿主夹了美国队长照片在日记本,连博物馆带回来的宣传页也一起夹了进去。


阿毛说,“你喜欢他。”


宿主第三次反驳,“我没有。”


这种事情阿毛都问倦了,“那你脑子里和日记本里怎么都是'Steve'这个单词?”


宿主气愤地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闭嘴。”


类似地对话多了阿毛只能无奈摊手,“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你就像一个和丈夫闹别扭愤然带球跑离家的妻子,肯定早晚得被抓回去。”


“我警告你不要再在我脑子里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了。”


想到那些小说的名字冬日战士的脸色就不太好,最近阿毛在看的一本是《队长的天价落跑娇妻》。


阿毛害羞地抓抓翅膀,“啊,我在你脑子里看小说你都能看得到啊。”


“我还能看到你是只白翅膀巧克力小鸟。”


阿毛严正声明,“是丘比特。”


“能让你和美国梦想恋爱的丘比特。”


07


惊!丘比特系统竟沦落街头小摊帮宿主挑李子……这究竟是人性的毁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阿毛含泪望天,“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哪个比较好?”


他擦擦眼泪一秒平静,“左边那个。”


宿主挑了六个李子递给摊主,神情柔和得像一个普通外出购物的家庭主妇。


“唉,你要是对Steve态度有这种一半就好了。”


宿主没接他的话,马路对面的报刊亭老板正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们这边。


“他在看我?”


阿毛也注意到了这个奇怪的人,“可以用排除法,首先他没在看你的屁股。”


老板跌跌撞撞地从报刊亭跑开了,冬日战士拿起了他落在桌子上的那份报纸。


“冬日战士因维也纳爆炸事件被通缉”


“我操”,阿毛爆了句粗口,就在素质十八连即将脱口而出之时他顿了一下,语调变得有些古怪,还带着听不太真切的窃喜,“先回家吧。”


他又强调了一遍,“总之先回家吧。”


冬日战士到了家门口才明白他脑子里的那只小鸟打的是什么主意。


美国队长背对着他们,背影比他看了无数遍影视资料后常常在梦里见到的还要挺拔,他的笔记本被捧着,隐隐露出来个小角。


阿毛看热闹不嫌事大,“哇哦,被当事人撞破暗恋现场了,真尴尬。”


冬日战士问,“你故意的?”


阿毛一脸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的故作无辜,“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一只小小鸟。”


系统随时随地都能检测到家里的状态,平时下雨角落窗子没关红灯警报都能在他脑子里奏首磅礴乐章,多个大活人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冬日战士想,“我信你个鬼,破系统坏得很。”


08


“你认得我吗?”


美国队长转过了身。


“你是Steve。”


阿毛压着嗓子学冬日战士说话,“我的男朋友。”


“我在博物馆里了解过你。”


阿毛嗤笑,“是是是,了解可充分了,小心思记了一个日记本呢。”


冬日战士对他的接话忍无可忍,在心里怒吼着让他闭嘴。


阿毛安静了一会儿,在听到美国队长问出“你从河里救我出来,为什么?”后终于忍不住了。


“因为爱啊啊啊啊啊啊!笨蛋!因为爱!”


阿毛服气了,宿主的脑子里充满了他的高分贝答案“因为爱”,却依旧固执地说出了“我不知道”,真是凭自己实力单身。


“再管你我就是狗。”


阿毛坐到角落去散发怨念,心情平复了些再次看向宿主就是他和美国队长躲到星盾后的四目相接,他瞬间就忘记了自己刚才好像说过有关狗的什么话。


子弹撞击盾牌的声音在耳边作响,乒呤乓啷中阿毛小声比比的声音却在冬日战士脑子里格外清晰。


“亲上去。”


09


接下来的是之前和宿主一起执行任务时的家常便饭——(旋转跳跃他闭着眼)奔跑打斗空手接子弹,不同的是这回宿主被抓住了。


押送的路上阿毛心里忐忑,而这种不安在见到负责审问的人拿出来印有五角星的红色笔记本后转变为了大事不妙。


几个俄文单词过后宿主的大脑又变回了之前常有的空白,任凭他怎么呼喊都恢复不了意识,阿毛喊得嗓子痛还是没有阻止得了宿主挥向美国队长的铁拳。


阿毛觉得自己好惨,是真的好惨,他现在就像第二次目睹了家暴的不幸福家庭的小孩儿,喊得时间久了连哭的力气都没了,只能一味地往“九头蛇”这个单词上堆脏话。


他眼睁睁地看着宿主进入暴走状态把基地掀个底朝天后一路上了天台,直升飞机在那停着,宿主只要一上飞机又不知道要和美国队长分开多长时间。


迟迟完成不了任务还总丢失宿主命定之人目标的丘比特系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阿毛累了,阿毛躺了。


如果不是真的菜谁愿意当咸鱼呢.jpg


所以瞥见从楼梯冲上来的美国队长时的惊喜不是夸张,阿毛一个咸鱼打挺就扑腾了起来。


徒手拉住飞机的美国队长鼓涨的手臂肌肉让人看着直咋舌,阿毛啧啧啧了一串,“这谁能顶得住啊?”


话音刚落,宿主操纵杆一歪,整个直升飞机就向美国队长砸过去了。


阿毛:……行。


10


又一次落水后角色转换,施救者变为了美国队长,而他的宿主成了那个需要人工呼吸的人。


阿毛冲着眼前的美国队长招手,“嘿兄弟,一个深吻或许要比人工呼吸更有用哦!”


可惜美国队长听不到他的话,不然以美国队长看宿主的眼神来说采纳他的建议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醒来的宿主从冬日战士变回了Bucky,恢复的记忆变为了阿毛手中的资料,宿主和还是小个子的Steve在布鲁克林一起生活的那些日子在他的眼前展开。


翻完资料的他下巴快要落到地上,“见鬼了!都这样了你们还没在一起?!”


Bucky一面向Steve解释关于更多的“冬日战士”的事,一面又要分出心思来应付阿毛,整个人忙得不可开支。


“或许是因为丘比特的爱神之箭迟迟没有射向我们?”


这句话让阿毛陷入了沉思,他开始思考丘比特系统近几十年的发展进程。


Bucky才觉得清净点,阿毛的声音就像像煮沸了的水在他脑子里闹开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Bucky!”


“一定是那段时间领导正忙着从爱神之箭到丘比特系统的改革,工作太忙就把你们这个项目忘掉了。”


阿毛拍拍胸脯,“放心吧兄弟,我可和那些老糊涂虫不一样,我是我们这届最可靠的丘比特。”


工作证上见习两个红色大字的印章在眼皮底下晃悠,Bucky移开了自己目光。


“真棒。”


11


Bucky恢复记忆的第不知道多少个小时,阿毛不高兴,阿毛很不高兴。


原因不仅仅是宿主在“阿毛和Sam的翅膀哪个更帅”的提问中选择了后者,更因为宿主再次躺进了冷冻舱。


他曾经以为宿主是无敌的,但事实证明并不是,那个无敌的只是作为“冬日战士”的宿主。Bucky会受伤,会爱人,会怕给别人带来伤害而选择冰冻自己。


“你不走吗?我可快要被冻起来了。”


阿毛无奈道,“我任务都没完成怎么走,你和Steve这种状态判定系统不会把你们归到情侣那类的,我现在走了回去都不算业绩。”


唉,不然能怎么办,辞职又不可能辞职,只能靠辛苦打工完成单子养家糊口这个样子。


随着Bucky的意识渐渐冻结,阿毛第一次有了困意。


“兄弟,你信不信你醒来一定会和Steve在一起?”


阿毛注视着冷冻舱外的那只笼罩在阴影里的大金毛觉得自己胜券在握。


冬天很快就会过去。


12


他知道宿主恋爱之路道阻且长,但是在感应到宿主醒来的那一刻开始阿毛依旧选择了坚强地睁开双眼。


可睁开之后他只想再重新闭上,眼前的两个人正在接吻,他也就比宿主晚醒个几分钟怎么事情都发展到了这个地步?


阿毛的下巴惊得快掉到地上,他闭上眼睛又睁开,“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热吻还没结束,阿毛努力在宿主这里找存在感,从一开始做作的轻咳到后来大声喊出来宿主全名,宿主自始至终都没理过他。


解冻后有了男友忘了系统,事情像脱缰野马眼见着就要奔向18禁,阿毛崩溃地大叫,“我马赛克呢?我马赛克呢?!”


马赛克适时地打上了,宿主大脑像是一个完全封闭的小屋子,角落里是幼小无助的他。


他看着一团白花花的马赛克哼了一声。


“呵,男人。”


人间不值得。


人间不直的。



评论(20)

热度(3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