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十一

明天还来找我玩好吗?

Sebastian今天人设崩了吗

大影帝ChrisX吉他手Sebastian


娱乐圈AU


脑洞来源:

null

01


Sebastian第一次拍电影。


片场忙碌,他和经纪人在角落长沙发上排排坐,局促得像是误入了拍摄场地的隔壁剧组的员工。对他来说一切都新奇,Sebastian眼睛跟着走来走去工作人员来回转个不停。


经纪人拍拍他的腿,“不要看得这么明显,显得我们没见过世面。”


Sebastian想了想,“我们见过吗?”


经纪人语噎。


行吧,的确没见过。


Sebastian是某个乐队的吉他手,公司是个小公司,乐队也半红不紫,有一帮迷妹支撑着理应还是能蹦哒几年的,坏就坏在他们乐队成员上。


主唱几个月前陷入恋爱,嚷嚷着要退出娱乐圈结婚;乐队发展没有达到预期,贝斯手被迫回家继承数百亿家产;鼓手也跑了,主唱天天大声逼逼的结婚对象就是他。


公司高层被闹得没法,大手一挥就全放走了,转身一看就剩个平时不声不响这个时候也安静缩墙角的吉他手Sebastian 。


经纪人激动得热泪盈眶,握着他的手爱与责任地说了半天,仿佛他是个拯救了世界的超级英雄。


Sebastian害羞地笑笑,“我缺钱。”


于是缺钱的超级英雄就接下了一部关于超级英雄的电影。这部电影用经纪人的话来说就是撞到宝贝了,第一部电影就和影帝搭档简直像一口气登上了珠穆朗玛峰顶。


他捏了捏Sebastian的脸,“你要感谢平时公司帮你包装的冷面冰山形象,要不然这个顶级杀手的角色怎么会轮到你演。”


Sebastian刚进公司的时候还带着一口软糯的罗马尼亚口音英语,和别人对视超过十秒就脸热,回答媒体问题也是“you know……”的语死早模样,俨然一颗夹心流奶软糖。


经纪人说这不行啊,你要硬一点。


没工作的周末硬生生被人从床上拉起来的Sebastian努力睁着一双睡意朦胧的眼,“啊?哪儿硬?”


后来他就开始接受有关表情训练的课程,别人是怎么生动怎么练,他则是怎么面瘫怎么练,眼睛不能睁得太大,笑也不许,总之到一副“老子现在就去杀个人”的样子就算出师了。


经纪人语重心长,“这次机会你可要好好把握,千万不要在剧组面前暴露本性,你的候补能从这排到罗马尼亚,导演踢你出去可太容易了。”


Sebastian点头说好,突然想到了什么又问,“那我能去追Chris吗?”


经纪人呕血,甚至想撬开Sebastian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我话都不让你说你还去追影帝?!追得上吗你,你是比影帝手里那几座小金人金贵怎么着,他为什么就能看得上你?”


“但是我应该比小金人抱起来舒服。”


经纪人嘴角抽搐,说话差点结巴,“我警告你不要乱来,到时候因为骚扰影帝被封杀我是不会帮你的。”


Sebastian委屈得要死,“可是我就是为了他才进娱乐圈的,我好不容易才离他这么近……”


毕竟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孩子,看他不开心经纪人也心疼,他轻拍Sebastian的背安慰,“以后还是有机会见他的,不急在这一次。”


Sebastian埋在掌心里的头抬了起来,“我一开始也不是为了见他啊。”


“我是想赚钱包养他。”


02


这下算是知道他为什么接了那么多商演无任何不良嗜好还是嚷嚷着缺钱了。


包养影帝能不缺钱吗?那必须缺钱啊!


经纪人的冷笑还没挂起来门口处就传来一阵骚动。


不用看都知道是影帝来了,Sebastian停止了和经纪人的拌嘴,一门心思扑腾到Chris那边。


他还没起身经纪人就把他按了下来,“他刚来你就这么狗腿人设还要不要了?不许去,等导演正式介绍过你再去。”


不止如此,经纪人还把他又往角落里藏了藏,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Chris架着墨镜的半张侧脸。


看到半张侧脸也很幸福,Sebastian喟叹了一声。


“Chris的墨镜腿都那么好看。”


经纪人无语。


Sebastian又拱了两下鼻子,他用胳膊肘碰碰经纪人,“你闻到没有,我好像都能闻到Chris身上的香味。”


经纪人反手扣住他的脸,“安静点,你闻不到。”


如果Chris助理此时此刻能听到Sebastian的话一定十分开心,因为她现在正被老板按头在休息室的门缝,试图通过那一点点缝隙寻找Sebastian的踪迹。


她什么都看不到,正是跳脚的时候偏偏老板还在后面平均三十秒问一次找到Sebastian了吗,逼得她简直想就地辞职。


Chris等得心急,干脆自己也凑到门缝。


助理一个激灵,狠狠地打了串喷嚏,“老板你离我远点,香水味太浓了。”


Chris的打扮说是去参加什么颁奖礼都不为过,穿搭总是被投稿到瞎几把穿bot里的他今天就像换了一个人,难得在镜头外也抹了发胶。


助理当然知道是为什么,相信每一个去过Chris家里见过他一墙Sebastian海报的人都会知道。


她又打了个喷嚏,老板的催促声再次传了过来。


助理揉了一把鼻子,心里第五千三百六十一次盘算辞职跑路。


03


可能是因为盛装出席也没能见到Sebastian的缘故,下午剧组正式安排他们见面Chris又恢复成了平常的穿着。终于从浓厚香氛挣扎出来的助理亲了亲脖子上的十字架,真是感谢上帝保佑。


Sebastian为了拍戏早开始留头发,但他又不会打理,半长的头发被经纪人粗暴地攒成一个毛糙的丸子按在头顶,Chris进来的时候他正虚着声音说皮筋扯得自己头皮痛。


经纪人正对着门口,见到Chris进来就示意他噤声,于是软糖像是瞬间走了一趟北极,脸上表情冷得直掉冰渣。


简单的寒暄过后空气就尴尬了起来,没人说话的空间格外安静。


这是离Chris最近的一次,他们中间只隔了一个座位。


Sebastian紧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过度紧张就僵着一个动作,表情也冷着没变,全身上下只有眼睛可以活动,Sebastian咽了口口水,偷偷向Chris看去。


意料之外他看见了一双同样悄悄看过来的眼睛,Sebastian眼睛瞬间就瞪大了,Chris也在看他这个可能快要让他心脏冲破躯壳。


可惜推门而入的导演打断了他计算可能性的概率,他再看Chris时他就已经恢复成Sebastian看过无数次访谈里工作时的公式化的表情了。


Sebastian心里始终惦念这件事情,之后的聊天就显得有点漫不经心。


“他在看我。”


“他没有在看我。”


两种截然不同的念头在脑子里乱飞,快要把他搞得崩溃。


挨到了结束,他也彻底想明白了。刚才的一眼大概只是错觉,就像经纪人说的,他和小金人没得比,Chris怎么会有满眼都是他的时候。


他握住了Chris伸出的手,“很开心认识你。”


04


Chris的稳重自持在关了休息室的门后瞬间瓦解。


“我是被Sebastian讨厌了吗?!他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一根草!”


助理做到现在并且是历任助理中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位也是有道理的,听话嘴严,该减少存在感的时候绝对不在老板眼前蹦哒,现在的她就努力缩在门后,企图变成房间里的一个物件。


她的眼神放空,尽量让自己不去注意老板说的话。


其实说来说去都是关于Sebastian的,她听这个名字不下百遍。


影帝Chris Evans暗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偶像哎!这种能抢占头条一个月的新闻卖给小报八卦绝对可以赚够下半辈子的钱了!


助理叹了口气,考虑到自己签约的天价保密合同也只能继续在基本工资线上挣扎了。


Chris脱了外套,突然出声喊助理的名字。


“我记得你是有男朋友的吧?”


助理没懂老板的意思,嗯嗯啊啊到最后回了一个是。


“你怎么和你男朋友在一起的?”


Chris尽力让自己看起来一个关心下属的老板,可刚刚还在抱怨Sebastian不看自己现在就转脸问助理恋爱之道的意图也太明显了,助理差点扑哧笑出来,清了两下嗓子才压下了笑意。


“就是青梅竹马顺其自然呗。”


Chris嘿了一声,“巧了,我和Sebastian在戏里也是。”


助理一看拍马屁的机会来了,彩虹屁不打草稿地往外冒,“哇好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哎!老板你这么帅,

不因戏生情简直没天理!”


Chris点了点头,显然对此格外受用。


他又看了助理一眼,“为了让成功率高点,你帮我去问问Sebastian喜欢什么样类型的?”


“多付你三个月工资。”


05


助理真的是恨极了万恶的有钱人,更恨贫穷的自己。


她手里提着排了两个小时队买来的甜品,站在Sebastian酒店的房间外转了好几圈,直到保洁人员投来与看可疑人员的无异眼神她才上刑场一般敲响了门。


是经纪人开的门。


他热情地把助理迎了进来,这也是助理第一次亲眼见到Sebastian。


Sebastian坐在窗户前的桌子边看剧本,正翻开的那一页有几种不同颜色的记号笔痕迹,他歪头向助理看过来,眼睛是结了冰的青色水潭。


真冷。


助理硬着头皮强打着笑递过去甜品,“你好,我是来帮我的老板Chris送礼物的,希望以后合作愉快。”


Sebastian说了句谢谢,依然是没有笑容的样子,足够礼貌也足够拒人千里。


助理心里直打鼓,这是什么级别的雪山上的高岭之花啊,老板这个不懂浪漫的控制狂成功几率简直落在谷底。


话说完了,助理还没有走的意思,Sebastian奇怪地看着她,她一咬牙,想想额外的三个月工资,破罐子破摔几乎是吼着问出来,“请问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粉色是从脖子涨上来的,直至染到耳垂。


Sebastian装冰山虽然已经算是驾轻就熟,但是一遇到感情问题就要破功,他呆在原地,熟悉的口头禅又出来了,“You know……”


经纪人看形势不对上来打着哈哈想要混过去,他一面扯着无关紧要的话一面带着助理往门外走。


Sebastian喜欢的类型?按着Chris Evans一丝不差地完整拓下来就好了,这就是最完美的答案。


助理被送到门口,眼见三个月工资无望便有些丧气。


这时她听见了Sebastian的声音。


“Chris那样的就很好。”


06


第二天拍戏Chris是顶着不算浅的黑眼圈去的,助理带回来关于Sebastian的消息夺走了他一贯的好眠。Sebastian也没睡好,因为他回答Chris助理的那句话经纪人拎着他教训到了凌晨。


两个人眼下都飘着墨色云层,撞在一起就有噼里啪啦的细小电流。


“早上好。”


Sebastian知道现在应该开口打招呼了,而不是愣在这里盯着Chris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黑眼圈发呆。


心脏像是遇到十级地震轰轰不停,大脑孕育着横穿几个洲风暴,脸颊发热是火山喷发滚落的岩浆,手心则有暴雨快要落下——他在经历着一场史诗级的灾难,仅仅是因为碰见了Chris,听到了一句再正常不过的问候。


“你好。”


Sebastian终于回过神了。


今天有他们两个对手戏,要拍的是最后一幕Sebastian饰演的冬日战士把美国队长从水里救出来的画面。


在工作人员做准备时他们在一旁对戏,Chris没有台词也没有多余动作,全程躺着由Sebastian拖着走就好,对戏这个借口真是怎么听都蹩脚,说到底无非是想多和Sebastian相处十几分钟罢了。


这种戏要怎么对?两个人拿着剧本面面相觑。


最终还是Chris打破了沉默,“你的剧本怎么和我的不太一样?”


Chris指的地方是这段戏的结尾,红色的单词“人工呼吸”重重地圈了起来。


Sebastian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人工呼吸这个词在他的心里和接吻画了个等号,第一次就拍吻戏这也太超过了。


比起他的尴尬无措,Chris则坦然得多,他友善地提醒道,“要记得加的那场戏啊。”


Sebastian站到了镜头前。


他拖着Chris一步步向前走去,满脑子都是等下的人工呼吸和Chris涂了润唇膏的嘴唇,他觉得现在自己的走路姿势一定难看极了,像别扭竖着爬的瘸腿螃蟹。


走得再慢也有停下的一刻,他看着躺着地上的Chris心如擂鼓。


近一点,再近一点,Chris的睫毛湿哒哒地垂在下眼睑,他们之间的距离能用毫米来计量。


Sebastian屏住了呼吸。


就在这个时刻Chris突然睁开了眼,明亮的眼睛里有笑意闪烁,快被他吻上的嘴唇也笑了起来,整个人都被一种极为愉悦的情绪包裹着。


他冲Sebastian眨了眨眼。


Sebastian慌张地起身,看向了不远处的导演。导演一副完全理解不了眼前发生了什么的表情,呆坐在椅子里甚至连卡都没有喊。


一个新人借戏和影帝脸贴脸,影帝还表现出很开心的样子,整个片场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Chris慢悠悠地爬起来了,“不好意思啊大家,刚才是我和Sebastian开的玩笑。”


他提议重拍一条,拉着Sebastian往回走。


他们背对着镜头,Chris的头稍微低了一点附到他耳边,“你的眼睛真好看。”


07


“老流氓。”


这是助理知道这件事的第一反应。


“别看有的人外表光鲜亮丽是个影帝,实际背地里要靠工作之便骗小朋友亲自己。”


Chris正站在衣柜前挑选今晚派对要穿的衣服,听到助理的话转头补充道,“明明没亲到,差一点点。”


差一点点在助理心里就是没差,老板拐骗小朋友的罪名已经坐实了。“虽然这个小朋友像是幼儿园里最凶的崽”,这句话她没说出来,只敢在心里小声嘀咕。


这句小声嘀咕在几个小时后的派对高潮中有了验证,助理在见过醉酒的Sebastian后将形容词更换成了“奶凶”。


你看过YouTube上毛才长齐的小奶猫探着粉色的肉掌细声细气喵喵凶你要牵手的视频吗?现在挂在Chris身上扁着嘴要Chris听他唱歌的Sebastian大概就是这样。


Sebastian在这个时候也没有忘了经纪人对他的教诲,要冷要酷,保持人设才能在剧组待得下去。他有努力在板脸了,但这个样子落在Chris眼里就成了酒心巧克力,飘着红晕装凶的脸怎么看都可爱。


酒精让他晕乎乎的,也让他无端生出几分勇气来找Chris听自己唱歌。


吉他在房间里,Sebastian摇摇晃晃带着Chris去。


一开始怕Chris跑了手里还拽着他的衣服,走着走着手就到Chris的掌心里了,Sebastian晃了晃手,笑得像得了班上第一的小朋友。


“抓到你了。”


Sebastian的房间整洁,吉他摆在床头柜另一边。


他拿了吉他,两下甩了鞋子在床上盘腿坐下,“你快来啊。”


房间的灯光是暧昧的昏黄,Sebastian的睫毛扑闪。他没有唱歌,倚在Chris肩膀拨出了几个没有意义的音调,说的话也好像和现在没有任何关系。


“我参加选秀的时候录过一个VCR,是让选手说自己的梦想。”


“我说我的梦想就是你,被剪了,导演说我蹭热度蹭得太明显,不想连累整个节目挨骂。”


“后来出道了,经纪人教我要说是音乐,是团队,是登顶的野心欲望,这样才能不毁人设才能走得远。”


“可是我知道那些都是假的。”


Sebastian看向了Chris,“你才是真的。”


“我的梦想是Chris。”


他拨着琴弦弹出废了一沓沓稿纸的那段旋律,歌词却断断续续的,有些词眼故意模糊了过去。Sebastian唱出了最后一个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不起啊,我还没填完词,怎么改都觉得配不太上你。”


Chris摇摇头,“很好听,我很喜欢。”


Sebastian像得了蜂蜜罐子的小熊笑了起来,侧脸蹭着Chris说了一句喜欢你,微醺的酒气热热地扑在了他的脸上。


Chris亲亲他有些干燥的嘴唇,“我也是。”


就在Chris认为接下来发生什么都是理所应当的时候,靠过来的Sebastian窝在他的怀里不动了,过一会儿就有绵长的呼吸声传来。


Sebastian睡着了。


08


Sebastian是在宿醉的头痛中醒来的,一睁眼就是那张他朝思暮想了好久的脸——放大N倍的。


他倒吸一口凉气,指甲扣着自己的手心才把那股想要尖叫的冲动压制下去。疼痛让他清醒了点,同时也在告诉他现在这一切不是梦。


Chris的脸离他远了些,笑眯眯地撑着头看他,“你醒啦,我正在数你右眼有多少根睫毛呢。”


Sebastian这才看清楚Chris的上半身,光裸的上半身,手臂肌肉的鼓起都一清二楚,完美得像古希腊的天神雕塑。


时钟滴滴答答地走,Sebastian躺在床上直勾勾瞪着天花板,手里紧紧扯着他全身上下唯一一条内裤。


“我们昨天发生了什么?”


Chris的语气略带埋怨,“你可千万不要说你忘了昨天发生的事了,是你硬把我拉到你的房间的。”


记忆只到进房间的那一刻,后来的事情在脑子里零零碎碎的拼不出个完整图像,同一床被子下面的他们都没穿衣服,发生了什么似乎不言而喻。


“你……我……不会吧?”


“什么不会?就是你想的那样。”


被子遮住了Sebastian小半张脸,剩一双圆眼睛在外面转,他还是不太相信Chris的话,皱着眉毛回忆昨天晚上到底怎么一回事。


Chris却不给他思考的时间,单手撑着墙压了过来,“还是说你不打算负责?”


Sebastian欲哭无泪,他想说我负责什么啊我负责,不管怎么看我都是被欺负的那个吧。


可是在Chris的逼视下他一句也不敢说,只能慌张道歉。


“对不起,我负责。”


09


在他们在一起几个月后的媒体群访,Chris被问到对Sebastian的看法。


Chris捂着胸口笑,样子像只刚吃饱的海豹,“他是这个星球最甜的小孩。”


媒体纷纷看向他右手边的Sebastian,像是从电影里走出的冷面杀手的Sebastian面无表情地和他们对视,仿佛下一秒就会从后腰抽出来小刀架在人脖子上面。


他们纷纷打了个寒颤。


#今天影帝的滤镜也是这么重呢#



评论(21)

热度(64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